S__32604169.jpg

 

 

🔵前情提要:【生產】李木生婦產科|腹膜外剖腹產全紀錄,推薦神之手陳維敏醫生的俐落神速!

 

 Day2 - 12/09(日)

 

► 消水腫

原本昨天因為剖腹開刀,水腫到不行的身體

早上起來時,似乎消腫了不少

S__31506551.jpg

不過睡覺的時候,全身一直覺得很癢

我以為是藥物過敏但是身上也沒有起任何疹子

很像冬季癢又沒擦乳液的那種感覺

所以就一直勞煩老公幫忙擦拭身體後擦乳液

稍微緩解一下但還是癢的不舒服

 

拔除尿管、下床走路、自行解尿、排氣

一早上護理人員就先量血壓、拔尿管及打止痛劑

建議10點左右要先身來動一動

11點前一定要下床上廁所

避免突然有尿意時,卻還沒有辦法走路

(畢竟昨天開刀完之後都沒下床加上又剛動完手術,擔心產婦會腳軟以及貧血)

 

但是一切都沒有我想像中的那麼順利

當我10點起身開始走動時

想說身強體壯的我果然是站得穩穩地

殊不知跨出了第一步,就覺得噁心頭暈

伴隨著無意識的冷汗狂冒,嘴唇發白

老公趕緊當機立斷馬上把我抱回床上休息

S__31506556.jpg

 

休息半小時後再嘗試一次,就可以緩慢走路了

還是沒有辦法在11點前正常排尿

所以到了12點時,為了避免膀胱受傷

還是請護理人員先來插尿管導尿

當時內心很忐忑,怎麼開完刀這麼久膀胱還是沒回歸正常機能

剛好陳維敏醫生這個時候巡房

安慰我說雖然稍微不正常但也沒那麼嚴重

再試一次大概就沒有什麼問題,加油,放輕鬆就好

果然,狂喝水之後兩個小時終於順利排尿了!

(放下心中的一塊大石頭)

 

► 小兒科醫生來報告寶寶的健康情形

李木生婦產科都會配有小兒科醫生

會跟父母報告一下小孩目前的出生狀況

像Hola寶寶剛出生的時候臉上有著產鉗的夾痕

以及因為夾出來的關係導致耳朵有些瘀青

S__31629336.jpg

不過這些都是過幾天都會恢復的,不礙事

 

還以一些初生嬰兒常見的小情況

像是右眼的地方有血管瘤

屁股有蒙古斑雙足內翻

S__31506558.jpg

小兒科醫生都有跟我們報告都是很常見

也試過一陣子都會康復的

聽到檢查結果有稍微鬆一口氣

 

► 哺乳初體驗

李木生婦產科有安排專業的哺乳衛教人員進行一對一的講解

女性從懷孕到生產的乳房變化

以及哺乳時,寶寶的最正確姿勢

講解完之後就開始實際操作

也是我第一次跟Hola寶寶的親密接觸

好神奇阿,本人真的好小好軟

不過因為剛剖腹完所以還沒有奶水

只是讓寶寶先吸吮奶頭刺激一下奶水的分泌

接著就讓我餵寶寶喝配方奶

這也是我第一次餵他喝ㄋㄟㄋㄟ

S__31506559.jpg

媽媽內心已融化

 

► 寶寶洗澡教學

護理人員讓我們在旁邊觀摩寶寶如何洗澡

S__31506561.jpg

從洗臉、洗頭到洗身體、消毒肚臍

Hola寶寶似乎很享受洗頭的這個過程耶

S__31506560.jpg

看他舒服的樣子(笑)

不過洗澡脫衣服讓他崩潰

S__31506562.jpg

 

洗完一臉呆滯的模樣讓爸爸媽媽又融化了

S__31506564.jpg

 

 

Day3 - 12/10(一)

 

► 拆除止痛針的針

在剖腹時醫生有先裝一個導管連接到脊椎

剖腹完之後打止痛針都不需要再挨針了

這對怕打針的孕婦來說實在是太開心!!

不過第三天早上就把這個針拔掉

意味著之後的日子就是要靠止痛藥或是自力更生

拆這個針沒有什麼感覺,不痛!

 

► 拆剖腹產的線

下午被通知要前往當初剖腹的手術室拆線

(怎麼今天重回當初讓我怕得要死的地方時覺得冷氣好像沒那麼冷了)

(▲上面這句話怎麼感覺沒有前因後果的連貫性阿!哈哈)

 

儘管我老公事先有跟我說拆線不會痛

但我還是很擔心,畢竟他拆的線跟剖腹的又不一樣!!

醫生神態自若的拿著剪刀一段一段的剪開線

然後再一段一段的把線抽起來

完全不會痛,線抽起來也完全沒有感覺!

陳維敏醫生說,這樣的縫法會讓傷口癒合的比較漂亮

才不會留下醜醜的疤痕

而且他縫的非常的完美,不用擔心之後不能穿比基尼

陳醫生就是這麼有自信,每次聽他講話都覺得又好笑又放心

 

► 擠傳說中的初乳

來了,這就是讓媽媽們崩潰的擠奶時刻

沒想到在Hola寶寶出生的第三天開始

我就進入了半夜三點需要設鬧鐘起床擠奶的階段了

S__31506566.jpg

聽說如果半夜偷懶不起來擠奶的話

塞奶變成石頭奶的那種痛,比生孩子更痛

這聽起來實在不像危言聳聽

因為我在還沒生孩子之前就有聽過好幾個媽媽的血淚分享

上次半夜起來記得好像是要去機場搭乘紅眼班機

現在半夜起來已經是為了擠奶

突然有一種真的升格當媽的感覺(淚)

 

 Day4 - 12/11(二)

 

► 簡單衛教

10點就被通知前往護理室要做簡單衛教

還要領取一些寶寶的東西

 

講解了一些之後須要打預防針的時間點

(在寶寶手冊上都有詳細記載)

也有提醒寶寶滿月之後要去打B肝第二劑

(當天出院前就在診所預約好囉

因為剛好一個月後也要產檢看回復狀況)

還有一些寶寶的眼藥膏跟器具

 

最後最後要領寶寶離開的時候

李木生診所還有提供一整套很完整的寶寶衣服

除了衣服之外還有可愛的小帽子

包巾都有了耶!!!!!!(男生是藍色的)

S__31506567.jpg

難怪有人說在李木生生小孩真的不需要準備太多東西

因為,他們真的很為媽媽們著想呢:)

🔵延伸閱讀:【生產】簡易完整版待產包準備清單分享(李木生剖腹產可參考)

 

► 獲得了一本寶寶手冊

一種領完畢業證書的概念

順利從李木生診所畢業啦!!

前往下一個目的地,月子中心囉:)

S__31506568.jpg

🔵延伸閱讀:【生產】三民菡生產後護理之家|新北板橋月子中心滿意推薦,完整介紹房間環境/產婦及寶寶照顧/價格/月子餐/交通

 

▓ 相關文章 ▓    

【孕】懷孕體重增加14公斤圖文記錄,是個幸運沒有孕吐的孕婦,吃得隨心所欲所以胖的肆無忌憚

【生產】簡易完整版待產包準備清單分享(李木生剖腹產可參考)

【生產】李木生婦產科|剖腹產產前檢查項目(剖腹產前一天在做什麼)

【生產】李木生婦產科|四天三夜住院伙食(月子餐)10餐完整分享

【生產】李木生婦產科|房間環境(單人房&雙人房) /剖腹產總費用(腹膜外)分享

【生產】李木生婦產科|腹膜外剖腹產全紀錄,推薦神之手陳維敏醫生的俐落神速!

【生產】李木生婦產科|腹膜外剖腹產復原日記(剖腹完的住院小記錄)

【生產】三民菡生產後護理之家|新北板橋月子中心,房間環境/產婦及寶寶照顧/價格/月子餐/交通

【彌月油飯】太子、吉贊、呷七碗|在長輩界中知名度高的三間傳統油飯大評比

【彌月油飯】福寶寶|可愛童趣包裝,豐富餡料的豪華版油飯禮盒

【彌月油飯】冊子油飯|朋友都誇好吃!蜜汁雞腿微甜入味,外盒時尚,Ella指定油飯

【育兒好物】cani airwave護頭枕|天然有機棉,會呼吸的透氣寶寶枕頭,把握護頭型的黃金六個月

【育兒好物】nac nac多功能調乳器|美型調乳器,一機多用滿足全家人,6-8分鐘內快速煮沸超省時

【育兒好物】Adora寶寶手足模印相框|回憶無價,手作DIY將小小手腳記錄下來,立體的更有幸福感!

【育兒好物】Sobble棉花糖澡盆|一個人也能輕鬆幫寶寶洗澡的柔軟澡盆,附彩色溫度顯示器輕鬆掌握水溫

=================================================

如果喜歡這篇文章,記得幫我按讚分享

想了解更多我的生活動態,歡迎加入粉絲團跟instagram:)

【粉絲專頁艾莉妞妞Ariel // 旅。食。樂。活。//

 

Instagram】arielhan0831

S__35053604.jpg

arrow
arrow

    arielh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