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jpg

 

Hola寶寶的生日派對在11月底的時候有先小小的暖身慶祝

跟月子中心認識的媽媽們舉辦了射手寶寶們的聯合慶生會

延伸閱讀:【育兒日記】Hola寶寶的週歲生日派對|夢幻場地及佈置、個人專屬氣球、總規劃及花費

4.jpg

 

而到了他生日的前一天,我邀請了朋友來家裡幫他慶祝熱鬧

畢竟生日麻,就是要人多才好玩啊

S__47497276.jpg

 

回首這一年來幾乎每天都是形影不離的貼身伺候

從軟綿綿的任人操控的小寶寶時期

4.jpg

 

到現在很有自己想法跟情緒的霸道老嬰

雖然育兒路上遇到了很多問題跟困難

很努力地做了很多功課,也很幸運的有許多媽媽前輩們的指點

讓我能夠關關難過關關過,努力學習當一個媽媽

 

不過這篇文章不是感性時間的發表啦

要來分享我的居家簡易版淘寶布置

真的收到超多人私訊詢問,我就當作是大家對我的一個小肯定啦

(不過拖了1個多月才寫完,大家應該等到望穿秋水了)

 

雖然是簡易版,但我覺得最後布置出來的效果挺溫馨好看

其實淘寶上的店家有各種五花八門的慶生道具

有許多風格跟主題,還有很多顏色可以挑選

也都有貼心的做了組合套餐,可以直接複製店家的布置就好

但是因為我天生就是個個有點龜毛的處女座

總覺得組合套餐都沒有100%符合我內心的想法

所以決定東拼西湊,最後完成了這次的主題「甜甜金色森林風」

 

我在家裡總共布置了3個地方

分別是寶寶餐椅慶生區、Candy bar區跟沙發區

 

 寶寶餐椅慶生區

 

因為主題是金色森林鄉村風

1.jpg

 

所以第一個確定的就是餐椅上的這個葉子

S__47497245.jpg

一擺上去我就覺得超級好看!

再搭配金色系的one以及草寫的字體

有種低調華麗感!

 

森林綠綠的感覺配上金色會讓顏色跳出來

所以牆面上的布置都是選擇金色系列

我覺得這個1的的尺寸(18吋)放在牆壁上很剛好

Happy Birthday的拉旗也是用有點草寫感

我覺得看起來比較不會死板板

S__47497253.jpg

 

餐椅旁邊我覺得要加入一點小擺飾會比較豐富

所以我選擇了彩色系的馬卡龍氣球跟亮片氣球

S__47497251.jpg

跟粉嫩嫩的小寶寶很搭

最後我再放上前兩個禮拜慶生的時候

Hola的個人專屬氣球,覺得很完美阿

(雖然有消氣一些但是效果還是有的)

S__47497249.jpg

 

【購買連結】

仿真森林風葉子、金色one拉旗

金色1數字(18吋)

金色happy birthday拉旗

金色三角拉旗

亮片氣球

馬卡龍桌面布置氣球

馬卡龍氣球

 

金色的HB拉旗我是沿用我上一場生日會的道具

馬卡龍氣球我原本是買氣球串

但是到了慶生會當天突然覺得氣球串會模糊掉森林風的重點

所以只有用了幾顆幾顆點綴,所以其實可以不用買到一串那麼多喔

 

 Candy bar區

 

其實這邊的布置,淘寶沒有及時送來(哭)

所以我用了上次聯合慶生會的東西來充個版面

(包含牆上藍色拉旗、桌上的葉子跟星星)

2.jpg

S__47497274.jpg

 

我好喜歡食物滿滿的豐富感,看起來就很好吃

S__47497237.jpg

 

桌上的蛋糕跟餅乾請看這篇介紹

●延伸閱讀:【育兒日記】Candy Wedding|讓寶寶品嘗他自己的一歲生日蛋糕吧!派對Candy bar/彌月蛋糕/幸福味蕾蛋糕

Copy of Copy of Copy of journey 複本 複本.jpg

 

這次準備了兩個戚風蛋糕,一個香蕉口味是給寶寶的

另一個是伯爵茶口味是給大人吃的

不過因為戚風蛋糕本身比較單調,雖然店家有附上小三角拉旗

但是我覺得不夠彭湃!(ㄏ一花的媽媽就是我)

所以還購買了可以插在蛋糕上的浮誇小氣球跟數字1氣球

S__47497256.jpg

本來有另外買金色的小蠟燭,但是因為無法控制嬰兒

所以我很推薦買這種數字氣球,效果很好又比較安全

52BD36B0-7152-480C-A3D9-A008A5C00283.jpg

 

【購買連結】

金色1蛋糕插旗

5吋粉金亮片小汽球插旗

白色9吋蛋糕台

 

 沙發區

 

我把主力都放在上面兩個區域

所以這邊我只有放了大大的happy birthday的氣球

讓朋友進來的時侯可以感受到熱鬧的氣氛

這個其實淘寶超多都有在賣,我沒有特別比價

隨便找了一個相對便宜的我就買了

 

突然找不到單拍的照片,可以參考一下這篇文章一剛開始的大合照

 

【購買連結】

HAPPY BIRTHDAY充氣氣球(玫瑰金17吋)

 

 一歲相框

 

這個本來也是要放在慶生派對的布置

但是包裹遲到了所以沒有出場的機會

不過也無妨,放在家裡也是一個非常有意義的擺飾

我覺得實品滿美的,我很喜歡,真的滿推薦可以做一個

送給公婆我是自己的父母,應該都會滿開心的

S__47497259.jpg

 

其實淘寶搜尋【一歲紀念相框】就有很多選擇

有圓的、方的、藍的、粉的

我喜歡這款的原因是除了12個月的照片記錄之外

還多了一個圓圓的框能夠放1歲的照片

我挑選了上次幫Hola寶寶慶生,我們一家三口的溫馨合照:)

製作一點都不麻煩,選好13張照片,並註明月份順序

建議都是挑選寶寶「直」的照片,看起來會比較「順眼」

email給店家後當天他就能提供排版效果

S__47497258.jpg

我總共請店家排版了兩次

因為初版的4months我覺得躺著的跟其他有點格格不入(處女座真的很鳥毛)

後來調整之後真心覺得滿分,無可挑剔

 

【購買連結】

一歲紀念相框

 

總算在過年之前把這兩篇生日派對的文章寫完啦(灑花)

要接著馬不停蹄地繼續來寫生日蛋糕的文章,下集待續

●延伸閱讀:【育兒日記】Hola寶寶的週歲生日派對|夢幻場地及佈置、個人專屬氣球、總規劃及花費

4.jpg

 

●延伸閱讀:【育兒日記】愛萊克兒童寫真工作室|寶寶抓周記錄,活潑的拍攝,捕捉寶寶最自然可愛的一面

Copy of Copy of The Best Haircuts of 2020 複本.jpg

 

=================================================

是個愛旅行、愛吃美食、愛漂亮又愛亂買的媽媽(但內心還是少女)

如果有志同道合的朋友可以追蹤我的粉絲專頁跟Instagram一起聊聊天:)

【粉絲專頁艾莉妞妞Ariel // 旅。食。樂。活。//

 

Instagramarielhan0831   (▼ 點圖可進入 )

S__35053604.jpg

arrow
arrow

    arielh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