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木生婦產科陳維敏腹膜外剖腹產評價

 

這一篇,我想用文字鉅細靡遺的把這一天牢牢地記錄下來

我與Hola寶寶的首次相會:)

李木生婦產科陳維敏腹膜外剖腹產評價

 

前一晚我們就先入住李木生做一些基本的檢查

我們原本排定的剖腹時辰是12/8(六)11-13點

大約9點左右護士來量血壓

苦等到10點半,我心理想說怎麼還不推我去麻醉

很擔心會不會來不及而誤了時辰

這時陳維敏醫生進來跟我解釋了原因

因為突然臨時有個自然產的媽媽

所以時間有稍微延宕一下

還幫我打氣,要我不用緊張,手術很快,全權相信他就好

在手術之前能跟陳醫生說到話,真的會增加信心耶

 

大概10:45我被通知進去待產房間

於是我穿著毛襪、戴著手術帽、束腹帶、四片產墊,出發!!

打完兩瓶點滴後,11:20就被推進去手術房打麻醉

手術房跟我想像中的不太一樣

電視上感覺房間很暗,全部的燈光都聚焦在我身上

大家穿著綠色的衣服圍著我,感覺有種無形的壓力

但其實真正的產房整間又白又亮又乾淨,很現代感

還有放了應該是廣播的音樂

我還狐疑了一下,是在這裡生嗎?還是只是打麻醉而已?

瞬間好像變得沒有那麼害怕的感覺

(不過冷氣真的滿冷的是真的,還好有穿著去北海道的羊毛襪子)

 

在生產之前早有耳聞,剖腹產最痛的時候就是打麻醉

所以我自己是滿緊張的!

畢竟我是個連拔智齒都會哭得亂七八糟的人啊

 

總共打了三針麻醉,都是打在脊椎下側的地方

一般麻醉、硬脊膜內麻醉(為了剖腹)、硬脊膜外麻醉(為了術後止痛)

第一針是一般麻醉,為的是打後面兩針麻醉用

今天幫我打麻醉的也是陳醫生(說話有種費玉清的腔調)

昨天護理師在幫我做一些產前檢查

有跟我說他是個經驗相當豐富的醫生,讓我更安心了!

他在施打之前,會很清楚地先告訴你每個步驟

很溫柔的一直強調針很細,只會有點麻麻的不用害怕

也會持續地給產婦鼓勵,像是說姿勢很棒、一切狀況都非常好

增加產婦的信心,緩解緊張的情緒

 

實際麻醉施打的過程中

要蜷縮著身體(膝蓋微彎靠近胸口)

第一針針插進去的時候有感受到有針刺進皮膚

一種異物感但不太痛,刺刺麻麻的還算可以接受

打第二針時,大概是整個生產過程中最痛的時候

感覺好像觸電般,有電流在下半身流竄,痛痛燙燙刺刺脹脹

瞬間我的眼淚就飆了出來

這個狀態大概維持了30秒左右,就沒有感覺了

所以在打第三針的時候,已經完全無感

但是會有一種胸悶感,麻醉師會幫忙按摩調整姿勢紓緩不適

倒也沒有那麼不舒服

 

打完麻醉之後,我覺得下半身還是可以動

自己還是可以控制腳趾頭,心裡很不安穩

不過只維持了5分鐘就排除掉這個疑慮了

因為後來護理人員幫我插尿管,就完全沒有感覺

 

接下來護理人員就開始搭手術棚

(不知道這要怎麼形容,就是一塊布擋住我的視線,避免我看到手術過程自己嚇到自己)

老公也是在這個時間點進來陪我

一握到老公的手,眼淚就撲簌簌的落下來

在下半身完全失去知覺的情況下,讓我好安心

(李木生婦產科不論是自然產還是剖腹產,老公都可以陪同!)

(老公表示可以看到陳醫生操刀非常興奮

陳醫生也非常有信心的說我剖腹不怕你看)→這份自信讓人安心阿

S__35233805.jpg

 

 

手術的過程其實相當之快

陳維敏醫生果然是腹膜外剖腹產的權威

從切開肚子到小孩取出來,大概只有10分鐘

根據在旁邊看得老公說,真的是手起刀落非常俐落

完全跟他在術前講解的手術過程一模一樣!

而且醫生為了緩解我的緊張,還跟我聊等一下小孩生出來想吃什麼

陳醫生果然懂我貪吃的心

 

打了麻醉之後,基本上真的完全沒有知覺

可以感受到有拉扯感但是沒有想像中那麼劇烈搖晃跟可怕

只有最後一個步驟要推胸口把小孩擠出來

稍微覺得悶悶脹脹,有一種東西從身上抽離出來的感覺

接著就是聽到小孩的哭聲

真的瞬間下意識眼淚就流了出來

我的Hola寶寶就在2018.12.08的12:15誕生了

體重3000克整,身高51cm

S__35233804.jpg

 

(雖然這張照片我實在太狼狽又水腫,但還是因為是第一張合照還是紀錄一下好了)

 

寶寶剛出來的時候全身偏紫

哭了之後開始恢復血色,好神奇!

全身充滿了奶白色的胎脂

(感覺像是塗了大量的乳液卻沒有推開的那種樣子)

這時候寶寶就抱出去洗澡,老公也跟著退場

在縫合的時候,麻醉師就放了一些會讓我睡覺的藥在點滴裡

醒來的時候就已經下午兩點半了

 

麻醉退掉之後,護理人員都會定期來幫我打止痛

所以也不會感受到痛

只是我還是不太敢做太劇烈的動作

很貼心的在手術一剛開始就做好導管連到脊椎

所以止痛劑是注入在導管中,不需要再另外挨針!!

 

因為沒有覺得噁心想吐

所以晚上六點的時候就可以正常飲食囉

吃了李木生裡的月子餐

🔵延伸閱讀:【生產】李木生婦產科|四天三夜住院伙食(月子餐)完整分享

本來以為是剛動完刀會吃一些湯湯水水的流質食物

結果是正常的餐食

老公還買了我最愛的燒仙草

婆婆也燉了好吃的牛肉山藥湯

媽媽也切了我心心念念的芭樂

慶祝Hola寶寶的出生,手術一切順利

實在好幸福啊:)

 

之前在產檢的時候

陳維敏醫生也常常說,他接生了三千多個嬰兒

其中也不乏一些名媛、明星 ,什麼情況他沒看過

而手術的專業跟速度就是靠這些經驗累積出來的

當陳維敏醫生自信滿滿的說著這些話

無形中也給了我很大的安全感跟信賴感

在今天執行完整個腹膜外剖腹後

完全變成陳維敏醫生的腦粉,大推!!!

 

初次見面就深深被他對這個行業的熱情感動

而且這懷胎10月來每次產檢

陳醫生每次都很幽默風趣又細心溫柔

實在覺得很幸運遇到他:)

李木生婦產科陳維敏腹膜外剖腹產評價

(附上產後一週,與陳醫生合照的照片)

 

▓ 相關文章 ▓    

【孕】懷孕體重增加14公斤圖文記錄,是個幸運沒有孕吐的孕婦,吃得隨心所欲所以胖的肆無忌憚

【生產】簡易完整版待產包準備清單分享(李木生剖腹產可參考)

【生產】李木生婦產科|剖腹產產前檢查項目(剖腹產前一天在做什麼)

【生產】李木生婦產科|四天三夜住院伙食(月子餐)10餐完整分享

【生產】李木生婦產科|房間環境(單人房&雙人房) /剖腹產總費用(腹膜外)分享

【生產】李木生婦產科|腹膜外剖腹產全紀錄,推薦神之手陳維敏醫生的俐落神速!

【生產】李木生婦產科|腹膜外剖腹產復原日記(剖腹完的住院小記錄)

【生產】三民菡生產後護理之家|新北板橋月子中心,房間環境/產婦及寶寶照顧/價格/月子餐/交通

【彌月油飯】太子、吉贊、呷七碗|在長輩界中知名度高的三間傳統油飯大評比

【彌月油飯】福寶寶|可愛童趣包裝,豐富餡料的豪華版油飯禮盒

【彌月油飯】冊子油飯|朋友都誇好吃!蜜汁雞腿微甜入味,外盒時尚,Ella指定油飯

【育兒好物】cani airwave護頭枕|天然有機棉,會呼吸的透氣寶寶枕頭,把握護頭型的黃金六個月

【育兒好物】nac nac多功能調乳器|美型調乳器,一機多用滿足全家人,6-8分鐘內快速煮沸超省時

【育兒好物】Adora寶寶手足模印相框|回憶無價,手作DIY將小小手腳記錄下來,立體的更有幸福感!

【育兒好物】Sobble棉花糖澡盆|一個人也能輕鬆幫寶寶洗澡的柔軟澡盆,附彩色溫度顯示器輕鬆掌握水溫

=================================================

如果喜歡這篇文章,記得幫我按讚分享

想了解更多我的生活動態,歡迎加入粉絲團跟instagram:)

【粉絲專頁艾莉妞妞Ariel // 旅。食。樂。活。//

 

Instagram】arielhan0831

S__35053604.jpg

arrow
arrow

    arielh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