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__31457380.jpg

 

在生產前,一直收到很多人詢問我「待產包準備好了嗎」

因為我上班到36w

一直沒啥心思準備寶寶跟待產的物品

所以全部的東西我都是在37w-38w才準備就緒

待產包則是出發前一天才開始打包(完全不是很緊張的媽媽)

 

我自己的狀況是

住院4天+月子中心15天,合計共20天

🔵延伸閱讀:【生產】三民菡生產後護理之家|新北板橋月子中心滿意推薦,完整介紹房間環境/產婦及寶寶照顧/價格/月子餐/交通

 

上網研究了一下網路上的媽媽們的待產包清單

著實的讓我大吃一驚,落落長的表格讓我看得頭昏腦脹

但是畢竟還是要消化一下,什麼才是真正適合自己的

 

首先,第一個步驟就是

必須要確定生產的診所有提供那些物品

S__31457382.jpg

才不會重複準備!

 

李木生婦產科診所提供的待產包清單如下

產墊x1包、看護墊X1包、彈性內褲X2包(共6件)、優碘X2罐、衛生紙X1包、拖鞋X1雙、沖洗器X1個、寶寶衣物及包巾X1組

S__31457379.jpg

 

我覺得提供的東西相當完善

如果有短缺,也可以直接跟診所加購

基本上只需要準備「自己」平常出去旅行所需要帶的東西就好

沒錯,就是這麼的簡單!!

而且,老公還是會回家,附近也有藥局

如果真的沒帶也不用太擔心,台灣很方便

 

想分享一個小故事

我有個朋友她也是在李木生診所給陳維敏醫生看診並接生

在最後一次產檢的當天

醫生說她現在是緊急狀態必須立刻剖腹

所以當晚就被推去剖腹了,順利生下可愛健康的寶寶

她現在也是逢人就瘋狂推薦陳維敏醫生,說是她的救命恩人

(我們都是生完就變成陳維敏醫生的腦粉)

在一個完全沒有準備待產包的情況之下

還是可以生孩子的,各位媽媽真的不用太緊張!!

 

我自己準備的物品清單如下:

 

【孕婦用品】

●衣服*1 (從醫院移動到月子中心穿的衣服,多帶一套備著)

●毛帽*1(因為12月生孩子,擔心從醫院移動到月子中心的路上頭會著涼)

●披肩式圍巾*1 (在診所移動時可以披著,比外套方便)

S__31457377.jpg

●保暖襪子*1( 手術房使用,因為真的很冷 )

S__31457381.jpg

●免洗內褲*10件

●夜用型衛生棉(生產完排惡露用)

●爸爸拖鞋及盥洗衣物

●保溫瓶*2(裝黑豆水跟開水)、冷水瓶(記錄每天自己喝水量)

S__31457383.jpg

●衛生紙*1、濕紙巾*1

●綁頭髮的髮圈(戴手術帽前先把頭髮綁起來)

●個人盥洗用品(化妝水、精華液、乳液、面膜、身體乳液、牙膏、牙刷、乾洗髮、護唇膏、隱形眼鏡、眼鏡(含眼鏡盒)、棉花棒、化妝棉、牙線棒、指甲刀)

●卵磷脂(暢通乳腺用)

●雪印奶粉(我是在卡多摩購買900克$690)

S__31457378.jpg

●小孩包巾(李木生診所會準備一套寶寶衣服帽子跟包巾,但天冷,還是建議再多帶一條)

S__31612945.jpg

●奶瓶、安撫奶嘴、電動吸奶器(為了月子中心使用的)

 

備註:

●羊脂膏 :奶頭護唇膏,怕寶寶親餵的時候會咬受傷,有需要再買就好了,不急

●針管:蒐集初乳用,有詢問過李木生診所,都會有提供

●束腹帶:剖腹後使用,李木生診所有賣,出院時一起付就可以了

S__31457384.jpg

 

【3C產品、娛樂用品】

●筆電(包含滑鼠、充電器、外接式硬碟、隨身碟)

●手機充電器

●相機

●休閒讀物

●筆記本、筆

●體重機(還是想看看體重變化)

 

【重要文件】

●媽媽手冊

●爸爸媽媽的健保卡、身分證

●李木生手術文件

●現金(剖腹費及月子中心費用)

 

全部的東西都裝在一咖登機箱就搞定囉

S__31612946.jpg

其實真的沒有想像中的那麼多跟複雜(樂觀派)

這是我參考網路上的文章並跟許多媽媽屆的前輩聊天後

得到了屬於我自己的待產包清單

但是也不一定適合每個人

給有需要的人參考囉:)

 

▓ 相關文章 ▓    

【孕】懷孕體重增加14公斤圖文記錄,是個幸運沒有孕吐的孕婦,吃得隨心所欲所以胖的肆無忌憚

【生產】簡易完整版待產包準備清單分享(李木生剖腹產可參考)

【生產】李木生婦產科|剖腹產產前檢查項目(剖腹產前一天在做什麼)

【生產】李木生婦產科|四天三夜住院伙食(月子餐)10餐完整分享

【生產】李木生婦產科|房間環境(單人房&雙人房) /剖腹產總費用(腹膜外)分享

【生產】李木生婦產科|腹膜外剖腹產全紀錄,推薦神之手陳維敏醫生的俐落神速!

【生產】李木生婦產科|腹膜外剖腹產復原日記(剖腹完的住院小記錄)

【生產】三民菡生產後護理之家|新北板橋月子中心,房間環境/產婦及寶寶照顧/價格/月子餐/交通

【彌月油飯】太子、吉贊、呷七碗|在長輩界中知名度高的三間傳統油飯大評比

【彌月油飯】福寶寶|可愛童趣包裝,豐富餡料的豪華版油飯禮盒

【彌月油飯】冊子油飯|朋友都誇好吃!蜜汁雞腿微甜入味,外盒時尚,Ella指定油飯

【育兒好物】cani airwave護頭枕|天然有機棉,會呼吸的透氣寶寶枕頭,把握護頭型的黃金六個月

【育兒好物】nac nac多功能調乳器|美型調乳器,一機多用滿足全家人,6-8分鐘內快速煮沸超省時

【育兒好物】Adora寶寶手足模印相框|回憶無價,手作DIY將小小手腳記錄下來,立體的更有幸福感!

【育兒好物】Sobble棉花糖澡盆|一個人也能輕鬆幫寶寶洗澡的柔軟澡盆,附彩色溫度顯示器輕鬆掌握水溫

=================================================

如果喜歡這篇文章,記得幫我按讚分享

想了解更多我的生活動態,歡迎加入粉絲團跟instagram:)

【粉絲專頁艾莉妞妞Ariel // 旅。食。樂。活。//

 

Instagram】arielhan0831

S__35053604.jpg

arrow
arrow

    arielh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