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_8139423029050.jpg

 

 

【台北喜來登大飯店 請客樓 Guest House】

地址:台北市中正區忠孝東路一段12號

營業時間:11:30–14:30, 18:00–22:00

電話:02 2321 1818

消費金額:平均每人$2500

 

喜來登請客樓主打川揚風味麵食、道地四川料理、傳統蘇杭功夫菜、精緻小菜等餐點

就在今年的3月份米其林指南的評選結果上

喜來登請客樓獲得了二星的殊榮

(今年二星餐廳共兩間,另一間是祥雲龍吟)

所以頂著這個光環的請客樓

讓我慕名前來摘星呀!!

喜來登請客樓必點菜色

 

我們訂的這個包廂可以容納16人

喜來登請客樓必點菜色

包廂隱密性很足夠

服務人員的態度也挺好的

而且也有位上的分菜,覺得很棒

 

接下來就直接上菜了!

畢竟點了超多菜

分享起來也是落落長的一篇阿

 

【泡椒皮蛋】

喜來登請客樓必點菜色

經過油炸後再冰鎮的兩道程序

所以皮蛋才能呈現出脆度

再使用花蓮的剝皮辣椒在皮蛋外頭裹上一圈

誠意度十足的創意小菜

 

【紅麴尾巴】

喜來登請客樓必點菜色

這道菜是我覺得所有小菜裡面

我自己覺得是最喜歡的

豬尾巴透過紅麴、冰糖等佐料悶熟

釋放了甜甜的滋味,相當入味好吃

 

【紅油耳絲】

喜來登請客樓必點菜色

把豬耳朵切成絲之後加上蔥

拌上辣油的一道涼拌菜

 

【百頁豆腐絲】

喜來登請客樓必點菜色

也是喜來登請客樓經典必吃的小菜

能夠把百頁豆腐切絲切得如此細

可見師傅的刀功了得阿

口感嫩嫩的很好吃

 

【悄悄話】

喜來登請客樓必點菜色

這道菜名很有意思

是用豬耳朵包住豬舌頭

一種口耳相傳的概念嗎(?!)

 

【和風蕨菜】

喜來登請客樓必點菜色

誠實的說吃完沒有什麼印象

 

【尖椒脆皮腸】

喜來登請客樓必點菜色

酥炸過後的大腸

口感上特別有韌性彈口

拌炒上尖椒跟辣椒

是道滿家常的菜

但是因為大腸處理得很好

大大加分了不少

 

【麻辣小湯包】

喜來登請客樓必點菜色

在嘴裡炸開的感覺不是湯汁

而是比較濃稠感的辣油

雖說是麻辣但完全沒又麻也沒有辣

表現普通

 

【椒麻牛筋】

喜來登請客樓必點菜色

麻麻辣辣很脆口的開胃小菜

 

【麻油雞飯】

喜來登請客樓必點菜色

這道我覺得挺好吃的

完全不會有油膩感而且好香

麻油雞的香氣配上米香還帶了一點酒的香氣

 

【瓜仁丁香】

喜來登請客樓必點菜色

內有松子、小魚、蔥末跟紅辣椒

偏鹹,比較適合當作下酒小菜

 

【剁椒鯉魚頭】

喜來登請客樓必點菜色

魚肉很軟嫩,完全沒有腥味

只不過乍看之下以為會很香辣來勁

但其實辣椒完全不辣純點綴用

喜來登請客樓必點菜色

整道菜意外得很清淡

可能是一道比較偏向跟長輩來吃的料理

雖然肉質彈嫩鮮美但還是有些美中不足

 

【生菜鮮蝦鬆】

喜來登請客樓必點菜色

我滿喜歡吃蝦鬆這道料理

但是請客樓的蝦鬆跟我印象中的不太一樣

(這個多了很多其他的顏色)

喜來登請客樓必點菜色

香菇味偏重,反而掩蓋了蝦鬆本身蝦的鮮味

有點稍嫌可惜了

 

【香酥肥鴨】

喜來登請客樓必點菜色

這道是必須要提前預訂才吃的道(筆記抄起來)

除了單吃肉之外

還有一個包在刈包裡頭的吃法

喜來登請客樓必點菜色

但是我自己是不喜歡這樣的組合方式

因為肥鴨的油脂並沒有很豐富

配上乾乾的麵皮,乾上加乾,無法入口

但是我還是要幫他洗白一下

這個肥鴨單吃牠的肉是滿好吃的

尤其是配上胡椒鹽提味真的很加分

(刈包根本就是多此一舉!!)

 

【糟香烤牛肋排】

喜來登請客樓必點菜色

特選帶骨的牛肋排

牛肉軟嫩,輕輕鬆鬆就可以骨肉分離

 

【紅糟掌中寶】

喜來登請客樓必點菜色

使用豬的前腳肉質,口感上比較嫩

 

【蟹粉豆腐煲】

喜來登請客樓必點菜色

裏頭有蝦仁、蛤蠣、花枝等海鮮

喜來登請客樓必點菜色

 

【砂鍋一品雞】

喜來登請客樓必點菜色

使用老母雞去熬製雞湯的湯頭

釋放滿滿的膠原蛋白在湯裡面

另外加入火腿跟干貝進去熬煮

喜來登請客樓必點菜色

增加湯頭的鮮度跟鹹度

但是裡頭的雞肉是用小土雞

小鮮肉的肉質當然是軟嫩細緻沒話說

 

【白鯧米粉湯】

喜來登請客樓必點菜色

喜來登請客樓必點菜色

讓我想起之前在桃園廣德海鮮餐廳吃的白鯧米粉

雖然比較接地氣些

但是我覺得味道上比較是我喜歡的

🔵 延伸閱讀:【食記│桃園】桃園聚餐推薦CP值超高的廣德海鮮餐廳,每道菜都讓人回味無窮!白鯧米粉跟廣德燜鴨必點!

 

【ㄅㄧㄤ ㄅㄧㄤ麵】

喜來登請客樓必點菜色

因為在製作這個寬版手工麵條的過程中

會經歷過師父ㄅㄧㄤ ㄅㄧㄤ的甩打麵糰因而得名

想透過名字呈現出手打麵的一種彈性

確實這個麵吃起來是有咬勁的

(有一種Q彈版麵疙瘩的感覺)

再配上四種佐料辣椒、豬肉丁、油蔥跟醋下去攪拌

吃起來還滿夠味好吃的

 

【雪菜鮮魚湯麵】

喜來登請客樓必點菜色

湯頭有著魚肉的鮮甜

配上雪菜的香

應該也是長輩會喜歡的一道菜

 

【白玉龍鬚盅】

喜來登請客樓必點菜色

乍看名字完全無法推測出他其實就是杏仁豆腐

湯汁的部分加入檸檬,酸酸的很清爽

配上有點燉奶口感的豆腐

相較之下杏仁味沒有那麼突出

但整體感是很和諧好吃的一道涼甜品

 

【核桃棗煎餅】

喜來登請客樓必點菜色

本來想說這種比較偏向中式的老派的甜點

應該是不會符合我這個少女的口味

(印象中這種都會非常甜>>>刻板印象)

看起來完全不起眼

我覺得味道很不錯耶

煎餅本身也不會過於甜膩

搭上香濃的核桃味

難怪米其林指南特別有推薦這道甜點!

 

【酒釀芝麻湯圓】

喜來登請客樓必點菜色

要價不斐一顆$160的湯圓

雖然是大到湯匙都HOLD不住

雪白外皮有著糯米的延展性跟Q彈

香濃飽滿的芝麻內餡輕輕咬開滿溢出來

但這個價錢跟CP值讓我還是無法畫上等號

 

【流沙包】

喜來登請客樓必點菜色

雖然剝開來是潺潺的內餡

喜來登請客樓必點菜色

但吃起來並不驚豔

奶香味不夠濃郁

所以滿足不了我

 

【結尾小評論】

雖然整頓飯吃下來也不便宜

但是必須誠實地說比較不符合我的口味

每一道菜都不難吃但卻沒有特別驚艷

而且口味來說都有點過於清淡

可能比較適合長輩們來吃

應該會是不會出錯的聚餐餐廳選擇


 

=================================================

是個愛旅行、愛吃美食、愛漂亮又愛亂買的媽媽(但內心還是少女)

如果有志同道合的朋友可以追蹤我的粉絲專頁跟Instagram一起聊聊天:)

【粉絲專頁艾莉妞妞Ariel // 旅。食。樂。活。//

 

Instagramarielhan0831   (▼ 點圖可進入 )

S__35053604.jpg

arrow
arrow

    arielh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