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_Before_You_Poster.jpg

【我就要你好好的】

完全被預告片所深深吸引的少女

原本以為是不良於行的男主角遇到不辭辛苦並且不離不棄照顧的女主角的浪漫愛情故事

但是結果是哭成淚人兒從電影院走出來

滿滿的感觸以及惆悵。

 

▌ 故事內容描述  ▌

男主角 William Trayno原本事業、愛情兩得意

但是一場事故,奪走了他一切順遂的人生

命運讓他陷入人生的低潮,受困於癱瘓的軀體中

每一天對於他都是折磨

他只想要結束這種自暴自棄的行屍走肉生活

直到他遇見了年輕開朗活潑樂觀的女主角 Louisa Clark

因緣際會地成為照顧William的人

個性大相逕庭的兩個人但卻在彼此身上看到自己需要的部分

漸漸互相吸引,進而擦出火花!

一開始透過兩個人幽默式唇槍舌戰訴說著男女主角命運般的相遇

以及女主角讓人眼睛為之一亮的穿搭

都讓人會心一笑:)

電影裡頭的字字句句都是讓觀眾如此的揪心

愛很難,但是想要好好活著更難

希望彼此都能好好的那種強烈的信念

讓兩個人都盡了彼此最大的努力

儘管知道最後結果可能還是會失去

如果不能改變,那就更努力去愛吧,至少沒有遺憾。

 

「妳只能活一次,活得精彩充實是你的義務。」

4.png

William希望Louisa不要滿足於現況

將自己設限在自己的小圈圈裡而故步自封

要能夠多一點勇氣,跨出舒適圈

找尋真正的自己以及當初的理想。

因為人生只有一次,希望她能夠好好的,做她想要做的事情

而不是為了生活消磨了夢想

因為她有義務活得精采、活得痛快!

 

Louisa 希望William能夠從悲傷中走出來

雖然不良於行但是她不在乎

她可以盡她所能的照顧他,並且讓他快樂!

 

在兩個人的愛情中

深深的互相吸引並且正面的影響對方

讓彼此都成為更好的人

這是這部片裡面最讓人振奮的地方!

 

「因為你,我蛻變成全新的人。」

5.png

其實William因為自己的病情變得有些陰鬱乖戾

但是天真善良的Louisa 用燦爛的笑容

且毫無心機的純樸姿態,打入了他的心。

本來其實Louisa 已經有了交往多年的男朋友派崔克

這個人物設定非常巧妙

派崔克是個運動鐵人,剛好與William恰恰相反

但其實沒有交往幾個月的威廉來的了解她

Louisa收到William的黃蜂褲襪而興喜若狂的樣子

就已經知道,William帶給小露的快樂

遠遠超過Patrick太多太多了。

 

但是因為這部電影打造得太有詩意了

所以很快就忽略了女主角可能有心靈劈腿的這個部分

 

「那我們一起去旅行吧,世界任何一個角落,就我們兩個,如何? 」

5.jpg

明明知道William的決定

但是Louisa仍然覺得,能夠用自己的力量努力去改變他的想法

生命中還有許多美好的事情,是兩個人可以一起完成

Louisa 的想法非常單純

希望能夠藉由愛,讓William找到活下的勇氣跟目標

因為相處在一起的時候是如此的快樂

不論是在輪椅上共舞

還是因為大雨而親吻

時間像是為他們靜止似的,停留在這一刻。

 

「妳知道嗎?妳是會讓我想早上起床的唯一動力。」 

MyMedia98720160617234023.jpg

儘管兩個人深深的互相吸引並相愛

但是也無法阻止William想要結束生命的想法

他無法接受自己這樣的失去男性尊嚴般活著

儘管Louisa不在乎

但是他沒有辦法讓Louisa將自己這顆不定時炸彈帶在身邊

侷限住她準備展翅高飛的美好生活。

 

「我想再停留一下,當那個帶著紅衣女孩去音樂會的男人。」

6.png

生命因為妳的出現而變的美好

希望時間永遠停留在這一剎那。

 

「我想以自己的樣子去巴黎,以前的那個我」

8.png

對於已經回不去的過去人生

只剩下美好的回憶

以及無力跟無奈。

 

「我不要妳錯過其他對你好的人。」

goods_011252_180805.jpg

但是Louisa 卻對於威爾的決定崩潰了

她不懂為什麼兩個人這麼愛也這麼快樂

心這麼貼近但是還是無法改他的決定

對於威廉來說

離開,是他對小露最大的愛。

 

「我知道認識我之後讓妳很痛苦、很悲傷,但妳會明白我只能這麼做。別後悔遇見我。」

3.png

威廉非常明白自己的身體狀況是無法陪伴他愛的人

陪她飛翔,陪她完成自己的夢想,也無法給她幸福

就算兩人的心靈再怎麼契合

生命也無法共同走到最後。

 

「妳無法改變別人,去愛他們。」

7.png

這也是這部電影探討的另一個議題---【安樂死】

對不能治療的病人,死亡是不能避免的

當為那樣的病人除了提供止痛藥外沒有任何治療法時

最好就是讓病人脫離重大的痛苦

協助自殺,讓他們選擇尊嚴的離開

每個人與生俱來就有對自己人生有選擇的權利

所以當威爾最終還是選擇結束生命

愛他的人是要尊重他的決定還是阻止他輕生的想法?

什麼是對於對方最好的決定?

兩種都是愛,但是都是很痛苦的愛,沒有答案的愛。

 

=================================================

如果對於其他的文章有興趣

歡迎來粉絲團找我喔(揮手)

 

▶▶▶ 粉絲專頁

艾莉妞妞Ariel // 旅。食。樂。活。//

https://www.facebook.com/HelloArielHan/

 

arrow
arrow

    arielh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